踹防疫犬被抓到了! 移民署官員辯稱「我怕被咬」

踹防疫犬被抓到了!  移民署官員辯稱「我怕被咬」 | 華視新聞
移民署官員腳踹防疫犬(翻攝臉書有點毛毛的)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非洲豬瘟防疫犬對台灣貢獻良多,沒想到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竟傳出有移民署官員出腳踹檢疫犬;對此,一名防疫局高雄分局領犬員上網PO文表示,「相關單位應正視動保法,且需嚴厲譴責加害人」,文章貼出後引發眾多網友抨擊,而移民署已出面道歉。

網友在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貼文表示,農曆春節期間,一名檢疫犬領犬員帶著檢疫犬在機場值勤,竟遭一位移民署移民官出腳踹了正在值勤的檢疫犬一腳。該網友PO文說:「過年期間,大家都是在機場辛苦執勤準備下班,只因為狗靠近,你說怕被咬,就出腳踹工作犬,狗狗嚇到還因此『該』了一聲.....你可以不喜歡狗討厭狗,但你絕對不能欺負牠們」。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長蔡英傑表示,事發在2月9日晚間11點左右,一名年約40多歲的陳姓移民官,因在童年時期曾被狗狗傷害過,對狗始終有恐懼感,由於這次檢疫犬距離陳員太近,且在公務門位置無法閃避,所以才會做出不恰當的舉動,事發後蔡英傑已主動報請署本部調查,將會對陳員懲處並調離機場,以防日後再遇檢疫犬時,又發生不友善行為。

蔡英傑表示,涉及踹狗的陳姓移民官事後相當懊悔,也在第一時間和長官認錯,目前已按照內部規定進行行政處分,幸好遭踹的檢疫犬並無大礙。蔡英傑說,我們應該信任每隻訓練有素的檢疫犬,信任牠們的服從與親近個性,所有在國境執法的移民官和檢疫犬都是非洲豬瘟防疫工作最大的護衛力量,發生這次對檢疫犬不友善的事件,我們深刻檢討與致歉,希望大眾給予護國的檢疫犬最大的加油與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