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宏專案」越南旅客脫逃案 仍有54人在逃

「觀宏專案」越南旅客脫逃案 仍有54人在逃 | 華視新聞
警方逮捕觀宏專案幕後人蛇集團。(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底發生148名越南旅客「跳機」脫逃案,移民署表示,截至今(21)日,已經逮捕94人(59男、35女),仍有54人(39男、15女)在逃。

去年底發生「觀宏專案」越南旅客脫逃案件,共有148名越南旅客下機後脫團逃跑,成為台灣史上最大宗的越南旅客脫逃事件。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今日,警方已經查獲逮捕59名男性 ,35名女性,共94人,尚有54人(39男、15女)在逃。移民署表示,已與警政署跨機關合作擴大追查,更透過外交部協助,與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越南駐台辦事處合作追緝,呼籲脫團的越南客儘速到案。

移民署進一步表示,日前已提供檢舉獎金,民眾若發現可疑外來人口,經查證為去年底觀宏專案越南脫團旅客,每件檢舉將給予新台幣4000元的檢舉獎金。也呼籲民眾不要非法收留外國人從事工作,否則將觸犯就業服務法,可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