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宏專案「假觀光真偷渡」 移民署逮幕後主嫌

觀宏專案「假觀光真偷渡」 移民署逮幕後主嫌 | 華視新聞
去年底爆發越南旅行團脫逃案。(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日前爆發透過「觀宏專案」來台的越南旅遊團脫逃事件,移民署與警方組成的專案小組日夜查緝,今(21)日宣布破獲幕後的人蛇集團,逮捕阮男、梅女等共11人嫌犯,依法移送至高雄地檢署繼續偵辦。

去年12月底,爆發有越南旅行團利用了「新南向政策」簽證便捷措施「觀宏專案」,來到台灣卻脫逃,假觀光真偷渡,包括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一共153人,在12月底入境後,152人脫逃失蹤,其中1人未失聯,3人自行出境,148人失聯。

經過近1個月的追查,移民署今日下午舉行破獲記者會,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文忠表示,這起案件犯罪模式是由在台灣、具越南身分背景的34歲阮姓男子、31歲梅姓女子和30歲鄭姓男子等人為主嫌,結合越南當地的人蛇集團來犯罪。

移民署指出,嫌犯以越南旅行社為掩護,聲稱可以代辦觀光簽證,並招攬越南人士,以每人美金1000至3000元為代價,假藉觀光名義來台尋親、工作,其中還有人不幸淪為性剝削的人口販運被害人。

移民署說,目前已經嫌犯依違法入出國及移民法、人口販運防制法、刑法藏匿人犯及就業服務法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將深入追查有無其他在逃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