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兒虐不能等! 2017年暴增近6萬件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兒虐案件頻傳, 根據衛福部統計, 兒虐通報案件從2013年2萬多件,到2017年暴增到6萬件,重大兒虐案件中,大多是0到3歲的孩子受害,卻有3分之2從沒有接獲過通報,也就是第1次被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那施虐者中,同居人下手的比例不斷激增,也突顯出「建構社會安全網」的刻不容緩,該如何預防兒虐悲劇發生,守護孩子平安呢?

有時小小的願望卻是大大的絕望,有的孩子平安長大怎麼那麼難?兒虐通報案件從2003年8千多件,一路暴增到2013年2萬多年,到2017年更逼近到6萬件,4年來,兒虐通報多了7成,每天約140件,幾乎每10分鐘 就有一件兒虐通報。

近五年來重大兒虐和殺子自殺有120件,衛福部也認了,有3分之2的兒虐致死案件在案發前都沒有接獲通報,因為出事的大多是0到3歲的孩子,第一次被發現時就已經靜悄悄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還有大人情緒不穩定常常崩潰,還有重蹈自己小時候的覆轍,我爸媽打我,我當爸媽繼續打,不打不成器,越打越生氣。以2018年看來,同居人施虐人數第1季38人,一路激增到第3季多達47人。

當你聽到隔壁怎麼老是有打罵聲,拜託你多一點雞婆 ,你會是預防兒虐的土地婆,因為你就成為他生命中關鍵的貴人,你的一通電話都是預防兒虐的貴人,貴人千萬別多忘事,寧可事前叫小賀 ,不要事後摺紙鶴。世界上多一個快樂的孩子,就會少一個來不及長大的天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