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詐欺屢傳不到 檢警拘提太陽花女王

遭控詐欺屢傳不到 檢警拘提太陽花女王 | 華視新聞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屢傳不到遭檢警拘提(翻攝劉喬安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日前涉及一起詐欺案,由於屢傳不到,檢察官只好開出拘票將她拘提到案,在上周五(3月8日),劉喬安被警察上銬帶進北檢法警室。

劉喬安被帶進法警室的時候情緒很不穩定,表示不知道警察為何要抓她,檢察官開庭告知,她之前與人合資開餐廳而被控詐欺,由於她屢傳不到,才會開出拘票請她到庭說明。對此,劉喬安表示,因為她已經搬家連戶籍地也變更了,所以一直沒有收到傳票,並非故意不出庭面對,檢察官最後請她留下最新的連絡方式後,將她請回。

據了解,這起詐欺案發生在2013年,劉喬安當時想開一間餐廳,遊說一名宋姓女友人投資,藝人李婷宜得知後也加入,3人約定由劉女與當時的男友莊起鳴合資一股,莊男的張姓好友也加入一股,李婷宜與宋女各加入一股,每股150萬元、共計600萬元,5人最後在台北市信義區開了家法式餐廳「La Cave」,由劉女擔任餐廳的執行長。

餐廳在8個月後倒閉,股東查帳發現公司的錢疑遭劉喬安及當時的莊姓男友不當挪用,因此對2人提起詐欺、背信、偽造文書等罪的告訴。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2人並無犯意,在2016年9月間做出不起訴處分,股東不服提起再議,高檢署認為全案調查並不完備,發回北檢續行偵查。

2017年1月13日,檢察官再次傳劉喬安與莊姓男友2人到案說明,但在這次傳訊後,檢察官再傳劉女出庭時卻屢傳不到,因此開出拘票將她拘提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