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0歲童從17樓墜落2樓 遮雨棚"救命"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竟有小孩從17樓摔下來!高雄市左營區一名10歲男童,從17樓住家窗台墜樓,掉落在2樓的遮雨棚,鄰居發現趕緊報案,將小男童送醫,根據了解,小男童一家都是日本人,爸爸在日本工作,他跟媽媽住在高雄,當時媽媽外出去接另一個小孩,男童疑似要去窗戶旁的櫃子拿電視遙控器,爬上去卻不小心摔出窗外!

高雄市左營區一名10歲男童從17樓住家窗台墜樓,掉落在2樓的遮雨棚,鄰居發現趕緊報警,消防隊出動雲梯車前往救援,男童被緊急送醫開刀救治,根據了解,日本籍的10歲男童,父母都是日本籍,爸爸在日本工作,他跟媽媽住在高雄,媽媽當時外出接就讀幼稚園的弟弟,男童疑似要拿窗戶旁櫃子上的電視遙控器,攀爬不慎而墜樓!

10歲男童在雲梯車上慢慢地被載下來,隨後就被緊急送醫救治。在高雄左營區的一棟大樓,17樓的住家掉到2樓遮雨棚,痛得不斷哀號,男童一度有生命危險,經過開刀搶救後,目前狀況穩定。

根據初步的了解,男童獨自在家,為了要看電視,要拿窗戶旁櫃子上的遙控器,攀爬不慎而墜樓,雖然男童已滿10歲,獨自在家、家長沒有觸法,但是社會局表示,家中有小孩的,環境安全相當重要,窗戶要有安全裝置,窗台邊要淨空,陽台高度要高於110公分,圍桿空隙也要小於6公分,另外廚房跟浴室也要注意,家長的大意疏忽,可能就會造成意外的發生,兒童的居家安全不得不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