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住家太乾淨?! 9旬嬤申請長照遭拒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90歲高齡的侯奶奶,她是裕隆在台灣自產的第一部汽車,飛羚汽車的命名得主,曾風光抱回10萬大獎,不過隨著丈夫和兒子早逝,她成了獨居老人,行動不便的她,需要申請長照的居家清潔服務,不料兩年來,連續申請4次都被高雄市長照中心拒絕,理由之一是老人家的家「太乾淨了無須協助」,直到最近她不慎跌倒後,申請才通過,侯奶奶很難過,質疑非得到老人摔傷、病倒了才能申請嗎?

90歲的侯奶奶,緩緩從櫃子裡拿出塵封以久的得獎錦旗,裕隆在台灣自產的第一部汽車命名得主頒獎典禮,她就是得獎人,從幾萬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取名飛羚兩個字,加上丈夫好文筆詮釋飛羚的精神,讓她抱回大獎。

但隨著時光流轉,丈夫和獨子過世後,侯奶奶成了獨居老人,拄著拐杖的她做家事已經變得很吃力,不料兩年來,申請長照的居家清潔服務都沒通過,衛生局到府評估人員這番話,讓老人家難過紅了眼眶,沒想到能走能動成了被制度拒絕的理由,直到三月時,侯奶奶不慎跌倒後,才在四月份申請通過居家清潔服務,衛生局出面說明,但侯奶奶質疑,量表僵化,不要等老人受傷了才亡羊補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