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慘遭虐 惡保母膠帶封嘴.掐臉頰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又發生保母虐童!台中市陳姓夫妻把一歲半的兒子,委託居家保母夜間托育,先是發現兒子被保母用膠帶封嘴,甚至還被保母的兒子掐臉,導致臉頰嚴重抓傷,保母承認有不當照顧的情形,社會局撤銷保母證照,如果家暴中心確認有虐童情形,將要開罰。

一歲半的兒子送到保母家,細嫩的臉上,卻出現大片抓傷,媽媽好心疼,眼眶泛紅。除了抓傷,男童臉上還有撕下膠帶遺留的痕跡,原來保母夜間怕小孩哭鬧,把膠帶貼在男童嘴巴,而保母的兒子,受不了男童晚上不睡覺,還暴力相向。

男童母親指出,「他的臉頰都是腫腫的、有抓痕,當然很痛心啊,阿嬤也講到哭,她孫子感冒發燒然後可能要休息了,我小孩11、12點還在那裡跑來跑去,她兒子一氣之下,可能就用手去掐我兒子的嘴巴,他現在聽到舅舅(保母兒子)會有什麼反應,有點畏縮啊,就是恐懼感。」

被指控虐童,保母大聲喊冤,「我是貼奶嘴把它固定好,我兒子看他哭,很急著過來就是把他嘴巴摀住,並不是虐待他。」

但社會局發現保母有超收和不當照顧的情形,已經將她撤照,最重可能開罰60萬,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說,如果有虐童將重罰。

保母如果情緒失控,常會發洩在嬰幼兒身上,市府強調會加強訪查,並給予保母情緒上支持。另外也建議家長,孩子送保母,最好能不定時抽空觀察保母和小孩狀況,都能避免類似事件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