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長榮空服罷工投票 "同意票"快過半

胡琪俐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空服員到底會不會罷工呢?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長達半個多月的罷工投票,一共收到4千多張票,投票率高達九成,上午進行開票。目前,同意票破2千逼近過半門檻,罷工權幾乎到手,預計晚上以前會有結果。

大力撕開封箱膠帶,再把罷工選票倒出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午開票,現場估計有4千多張票,想要拿到罷工權,必須全體會員過半同意,也就是得到2967票,也因為工會中有華航成員,所以長榮分會必須有8成同意,獲得2621票才能發動罷工。

工會還控訴,5月24日、5月29日,兩度重啟協商,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拒不出席外,也始終沒有給出誠意方案,到了5月31日,工會寫信到長榮航空,表達罷工投票後,還是願意協商,卻沒有獲得回覆,讓工會深感遺憾。

而這次開票預計要到傍晚,面對工會施壓,長榮航空上午沒有回應,強調一切先等開票結果,只希望勞資爭議,能盡快和平落幕,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