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長榮空服上凱道 盼總統聽見訴求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關乎大家的搭機權益!長榮航空罷工投票還在進行,今(4)日600位空服員走上街頭發動遊行,他們徒步經過行政院、總統府,在凱道合唱美麗島和勞動者戰歌,希望蔡總統聽到她們的訴求。而長榮航空則是重申會捍衛旅客權益,萬一發生罷工會做好相關準備。

交通部也將啟動防衛機制,必要時會協調軍方飛機和船艦來因應,長榮航空罷工投票還在進行,今天也走上街頭、發動「最美遊行」!600位空服員徒步經過行政院、總統府,在凱道合唱美麗島和勞動者戰歌,希望蔡總統聽到她們的訴求!而長榮航空則是重申,會捍衛旅客權益,萬一發生罷工、會做好相關準備。

600位長榮空服員走上街頭,因為先前跟長榮公司提出的8大訴求,協商破局沒共識,不排除發動罷工;先是打破象徵公司威權的冰雕,接著遊行到行政院總統府,要把心聲唱給總統聽,還有3位長榮空服員苦站12小時,象徵拒絕超時工作。

不過長榮航空也發表聲明,像是空服員說,當天來回桃園飛金邊的航班,目前已採取包月專飛方案,沒有過勞問題,其他勞動條件都符合法規和業界派遣慣例,萬一發生罷工會做好準備,捍衛旅客權益,而交通部也將要啟動防衛機制,必要時會協調軍方的飛機和船艦,協助疏運旅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