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愛河水位漲 2清潔員險遭沖走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高雄旗津出現水龍捲,南部地區下起瞬間大雨,造成愛河水流高漲湍急,兩名清潔人員跌落河裡,差點遭到沖走!高雄市區也因大雨造成多處積水!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部地區上午下起大雨,這場雨勢也造成高雄愛河水位高漲,水流相當湍急,還讓兩名打撈垃圾的清潔人員從膠筏上跌落河裡,幸好消防局趕緊前往搶救,順利將兩人救起。

上午高雄除了市區大雨造成多處積水,還有民眾在旗津外海拍下水龍捲的奇景,畫面相當壯觀。消防隊員拿著梯子,準備搶救落水的清潔隊員,水流相當湍急,增加了消防隊員救援的困難度,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把人救上岸。

今天一早兩名清潔人員前往高雄愛河打撈垃圾,沒多久瞬間下起大雨,水位突然暴漲,讓兩人雙雙跌落河中,不只這起落水意外,高雄市區道路積水成小河流,車子開過去濺起了水花,還有在鹽埕區一戶住家後門外,已經出現一條小溪流。

知名景點愛河之心人行步道也慘遭滅頂,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連旗津外海也出現壯觀景象,遠遠看過去,天空中出現水龍捲,而且不只一個,而是雙水龍捲,對流發展旺盛加上水氣多,導致水龍捲發生,這個上午氣候變化驚人,而氣象局也表示這幾天都會有大雨發生,民眾出門要格外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