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含菌"鵝肉 28人食物中毒送醫

王詩涵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熱,食物保存更加重要!南投有28位民眾,疑似因為食用鵝肉攤的鵝肉導致食物中毒,衛生局檢驗發現,是金黃色葡萄球菌造成,由於金黃色葡萄球菌在35到37度C最容易生長,肉類至少要加熱到80度、煮半小時才能殺死,鵝肉攤也出面強調會負責所有受害民眾醫療賠償。

鵝肉檢體送驗發現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六月初南投有28位民眾,就是吃了這一攤的鵝肉,上吐下瀉頭痛,食物中毒就醫,衛生局懷疑,是鵝肉保存不當造成,因為金黃色葡萄球菌,容易生長在35度到37度C的環境中,必須加熱到80度C且煮半小時才能殺死,而產生的腸毒素要持續煮2小時也才能破壞,保溫的話要高於60度C,冰存的話要低於5度C。

詢問其他鵝肉店家,他們處理的方法是,大火10分小火5分關火45分,而當事鵝肉攤事發後就停業,直到檢驗結果出爐,老闆也出面道歉,鵝肉攤老闆陳先生強調,自己會負責食物中毒民眾的相關醫藥費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