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翰殉職外界悲痛 警政署擬提修法「強勢執法」

李承翰殉職外界悲痛 警政署擬提修法「強勢執法」 | 華視新聞
(翻攝NPA署長室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因為處理列車上的糾紛,遭到鄭姓男子刺傷身亡,令外界相當不捨,也因此讓大家又開始檢討警察配備與執勤安全的相關議題,許多人都批評「今日公祭,明日忘記」,對此警政署署長陳家欽今(6)日再探望李承翰家屬強調「事情絕對不會就這樣結束了」。

陳家欽表示:「警政署必須為了全國每位警察的執勤安全,公權力的嚴正彰顯,做出更大的努力,我們不再沈默、也不能再讓我們的弟兄在第一線工作而亳無保障下遭逢危害傷亡。」

陳家欽說:「7/9下午2點半,我將召開臨時署務視訊會報,要求各單位主官針對上述議題事先準備、改革應變之建議提出具體、明確可行之方法,務必讓同仁可以強勢執法,執勤平安。」

陳家欽說明:「目前現階段有關電擊槍的配發已在簽辦採購中,另員警的執勤方式將做全盤式檢討修正,警察常訓訓練將採實際情境的設計,並結合新配發的警察裝備電擊槍等,讓同仁熟悉、清楚明確知道可以使用的各種情況,可以大膽用、勇敢用,不再模糊不清,猶豫不決。」

陳家欽說:「另外法律修訂的部份,總統、行政院長及各級長官均十分關心、支持,我們已請業務單位迅速、務實的將警察所需要的法律保障,訴諸明確的法律文字,來全力推動修法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