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撞死8旬嬤 駕駛竟是第4次酒駕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14號凌晨,台中一輛民營的垃圾車在路口轉彎時,撞死了晨間出門運動的80歲老阿嬤,張姓駕駛不但酒測超標,死者家屬更發現,他之前已經有過三次酒駕記錄,這次不但酒駕又撞死人,但法官卻裁定、他10萬元交保,家屬完全無法接受。

垃圾車左轉,將角落一名老阿嬤,直接輾過去,駕駛發現撞到人下車看,嚇到當場跪在地上,被撞的80歲阿嬤送醫後傷重不治,開車的張姓駕駛自稱沒看到人,但警方一測酒測超標,家屬更查出,他已經是第4次酒駕,「媽媽是我們的守護者,就這樣子沒有了,政府要拿出魄力來,嫌犯說他喝藥酒你知道他喝多醉嗎?」,兒子邊講邊哭,老媽媽身體硬朗,晨間都會出門運動,沒想到就這麼突然的母子永隔,家屬無法接受。張姓駕駛4度酒駕,這次還奪走人命,但法官裁定10萬元交保,更痛批清潔公司,讓酒駕累犯當駕駛也很誇張。

肇事駕駛到老婦人靈堂上香,雙手合十表達歉意,但家屬完全不領情,他過去三次酒駕,第一次喝酒自摔判拘役59天易科罰金5萬9千元,第二次酒駕被判2個月還是易科罰金6萬元,第三次易科罰金12萬元,台中地院回應,雖然駕駛累犯,這次又是重罪,但因為他是主動報案,沒有逃亡嫌疑,不符合羈押要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