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舊照被當新災情貼網 南市府告網友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因為支持韓國瑜,難道還散布假消息嗎?高雄719豪雨成災,韓市長被罵翻,一名羅姓韓粉在臉書上發布台南淹水照片,痛批台南淹黃水時根本沒人關心,引起關注,但有網友發現,這是去年823豪雨的淹水照片,拿出舊照移花接木,讓台南市長黃偉哲相當不滿,還專程用災害防救法提告,同時,假新聞氾濫,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推出222原則,要求各機關必須迅速對假新聞做出回應。

網路最近出現這幾張照片,汪洋一片,豪雨淹沒鐵軌,交流道下方,馬路被吞噬,這邊的積水也超過一個輪胎高,羅姓男子在個人臉書留言,台南市淹黃水有誰關心過,不過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有其他網友當起柯南,抓包照片有問題,翻出去年8月24號的網路新聞,結果發現照片一模一樣,但這幾張假照片已經有七百多人分享,將照片移花接木引發爭議,更碰觸到政治敏感神經,高雄市長韓國瑜還大嗆中央,下雨只指責高雄,但散布假照片的網友,大頭貼上標明自己就是韓家軍。

台南市府已經前往警局報案,提告法條不是一般常用的《社會秩序維護法》,是刑罰更高的《災害防救法》,最高能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而不是一般常用的《社會秩序維護法》,散發假訊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相當重視,推出「222原則」,標題在20字內,內文200字內,附上2張照片,警方就必須在事件發生後1小時回應,立即澄清假新聞,避免造成民眾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