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地鐵站白衣人暴行 竟毆打孕婦至倒地

元朗地鐵站白衣人暴行 竟毆打孕婦至倒地 | 華視新聞
遭毆打孕婦接受救護員治療畫面,翻攝自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香港

有網友今(22)日在臉書「香港突發事故爆料區」分享一段影片,昨日在香港地鐵元朗站爆發的白衣人暴力攻擊事件中,一名孕婦為保護另一名遭白衣人攻擊的黑衣男子,受到白衣人的猛力毆打而倒地,目前不知她的傷勢與胎兒狀況。

元朗站無差別攻擊 白衣人施暴釀45傷

據港媒報導,逾百名身穿白衣、持棍棒的不明人士昨日晚間在香港地鐵的元朗站集結,無差別地對手無寸鐵的乘客施以暴行。受訪的現場民眾說,他聽見有白衣人喊:「擾亂香港,誰叫你穿黑色衣服」,但不論對方是否身穿黑衣或參加遊行,白衣人幾乎是見人就打,造成45人受傷,其中一人命危。

白衣人見人就打 民眾流血掛彩、皮開肉綻

在元朗站發生白衣人暴力攻擊事件後,網路上陸續開始流傳事發現場的影像,受害者不只是身穿黑衣的民眾,還有《立場新聞》的記者、香港媒體人柳俊江、民主黨議員林卓廷,甚至連老人家都流血掛彩,還有一名剛下班的廚師被人拿藤條打得背部皮開肉綻,觸目驚心,回想起遭到攻擊的當下都還心有餘悸。

民眾遭打至背部皮開肉綻,翻攝自Facebook「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
民眾遭打至背部皮開肉綻,翻攝自Facebook「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

臉書「香港突發事故爆料區」今日有網友貼出一段現場的影片,在白衣人攻擊民眾的混亂場面中,有一名身穿白色連身裙的孕婦以肉身,保護另一名正遭受攻擊的黑衣男子,因而連帶著被白衣人毆打至倒地,一旁的民眾見狀連忙圍上去隔開仍不善罷甘休的白衣人,關心倒地孕婦的狀況。

孕婦遭毆打倒地畫面,翻攝自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孕婦遭毆打倒地畫面,翻攝自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網傳遭毆孕婦流產 香港醫管局:未接獲

無差別攻擊民眾的白衣人就連孕婦都不放過的影片在網路上被瘋傳,甚至還有傳言被毆打的孕婦已經流產。而據港媒報導,香港醫管局表示公立醫院急診室未接獲任何孕婦或流產個案,因此無法得知其傷勢及胎兒狀況。

【華視新聞提醒您】

◎遭受暴力請撥打110或113通報

元朗事件多人受傷 林鄭竟先譴責示威者

元朗地鐵站 白衣人暴力追打民眾濺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