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酒女酒駕撞死烘焙師 二審判賠1068萬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酒駕撞死烘焙師案件有最新進展,民事一審宣判顏姓女子要賠償1068萬,雖然顏姓女子上訴,表示沒錢賠償,二審法官仍然維持一審判決,對這樣的結果,家屬表示欣慰,也不想再上訴,只希望顏姓女子重新做人,償還自己犯下的錯。

2017年11月,金錢豹小姐顏姓女子酒駕撞死陳姓烘焙師,儘管她在法庭上說沒錢賠償,民事二審依舊維持一審判決,顏姓女子必需賠償1068萬。

陳姓烘焙師姊姊:「我覺得滿欣慰的,我們的預設就是0,所以其實就不抱任何期望。」

顏姓女子幾次開庭都沒出現,也提不出具體賠償方法,二審法官維持原判,也讓被害人家屬感到欣慰,死者姐姐在臉書PO文說「判決就是一個數字,不管她還不還得出來,我們都不想逼死加害者,我們只需要她重新做人。至於療傷,那是我們受害家屬的人生功課。」

陳姓烘焙師姊姊:「希望一切可以從這邊開始,我們可以重新好好對話跟溝通,因為接下來就是我們兩家之間的事情,能償還到何時,我認為其實那個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有沒有那樣子的誠意。」

顏姓女子刑事部分判刑9年6個月,已經發監執行,雖然家屬無法原諒她的行為,但他們不想上訴,選擇療傷放下情緒,繼續追尋自己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