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查證報導 NCC再罰中天160萬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NCC又開鍘,針對三立、TVBS、中天、中視、年代處以現金罰款或是發函改進,其中中天新聞3月,先是報導自己遭到NCC開罰,卻在裡頭安插無關的關西機場案件,有誤導民眾之嫌,隔天午晚新聞時段又重複播放、斷章取義的標題,兩天的播出共開罰160萬,是開罰電視台當中、金額最高的!

今年3月27日,中天新聞遭NCC開罰,中天做新聞報導,但被罰的案件明明跟關西機場無關,卻在新聞內,誤導觀眾!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事實上那天委員會的處分,NCC並沒有對機場報導處罰中天」。

而隔天,中天又再午間晚間新聞,播出報導,「NCC重罰中天百萬」、「報韓國瑜新聞太多」等內容!言論跟文字,涉嫌誤導、並且斷章取義,民眾認為,中天明顯使人誤會是因為報導韓國瑜而被罰,向NCC投訴。

NCC發言人蕭祈宏指出,違反新聞製播原則致損害公眾利益,針對中天兩天各開罰80萬,總計160萬!同集團的中視早安新聞,也播出同一則新聞,被NCC要求改進!

而被罰的電視台,還有三立,報導高雄市府疑似養網軍,用的卻是前朝的標案內容,沒有查證,被罰20萬,TVBS的十點不一樣,報導羅智強爆,毀韓放大招,有暗黑兵團作戰,也沒有仔細查證,一樣罰20萬!

對於被開罰,三立表示「尚未收到公文,會申覆」,TVBS表示,「並未刻意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及公共利益。TVBS將對此裁罰提起行政訴訟」。而中天則尚未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