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新竹透天厝暗夜大火 60歲夫妻慘死

莊明憲 樸星宇 王永秦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高鐵站附近的東海三街半夜發生火警,整棟3層樓的透天厝被燒個精光,消防隊員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完全撲滅火勢,屋主夫婦來不及逃生被活活燒死,院子裡有相當多回收物品,而起火點就在一樓,警消還在釐清火警是否和這堆雜物有關。

抓起水線就往裡頭衝,眼看整棟民宅都陷入火海,消防隊員加快腳步,希望能從別的地方一起灌救,火舌把房子全都吞沒,消防隊員冒險挺進在窗邊灌救,場面相當危急。

火災發生在15日凌晨零點十七分,但火勢延燒的相當快消防隊員趕到時,這棟在竹北市東海三街上的三層樓透天厝,已經整棟都燒了起來,一直到凌晨兩點才完全撲滅火勢,屋裡焦黑一片消防隊員也逐層搜索。

消防隊員在三樓發現這對夫妻的遺體,年約60歲左右,都領有重度殘障手冊,聽力相當不好,平常生活單純,鄰居前一晚十點還有看到他們回家,院子裡有大量回收物,起火點也在一樓,懷疑是雜物太多,助長火勢才釀成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