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二甲苯車衝撞松香水工廠 火勢猛烈頻傳爆炸聲

快訊》二甲苯車衝撞松香水工廠 火勢猛烈頻傳爆炸聲 | 華視新聞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五股區一處鐵皮工廠,今(21)日上午10點多發生火災,一輛二甲苯槽車突然衝破圍籬,瞬間起火,消防局獲報,立即出動各式消防車搶救。

化學槽車撞進"松香水工廠" 火勢猛烈爆炸聲不斷!

一輛二甲苯槽車衝撞圍籬,撞入一間鐵皮工廠,造成工廠外層鐵皮瞬間釀出大火,濃煙直竄天際。意外發生在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一處鐵皮工廠,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立即出動45輛消防車前往搶救,在現場佈水線防護,不讓槽車的火勢延燒到松香水工廠。所幸火勢在10點27分受到控制,現場也沒有人員受困。

據了解,被撞的工廠是松香水工廠,由於松香水屬於易燃物,警消研判可能會延燒,現場已實施交通管制,提醒民眾不要靠近,建議繞道,以免發生危險。

"二甲笨"很常見 高濃度暴露恐致死

二甲苯自然地存在於石油和焦油中,被作為溶劑以及用於印刷、塑膠和皮革等工業,也被作為清潔劑、油漆稀釋劑和油漆與亮光漆。

二甲苯會快速地蒸發進入空氣中,且被陽光分解成其他較無害的化學物質。它在水和土壤中會被微生物分解。只有少量會累積在魚類、貝類、植物和其他生活在受二甲苯汙染的水中生物體內。

短期或長期間的高濃度暴露可能導致頭痛、肌肉缺乏協調性、頭暈、神智不清和平衡感的變化。短期內人們暴露於高濃度的二甲苯,也可能導致皮膚、眼睛、鼻子和喉嚨過敏,還有呼吸困難、肺部問題、記憶困難,以及肝臟和腎臟產生變化,甚至是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