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追毒蟲殉職 侯友宜:警政署應「從優撫卹」

勇警追毒蟲殉職 侯友宜:警政署應「從優撫卹」 | 華視新聞
汐止勇警為追嫌犯撞車,送醫不治。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汐止分局31歲警員薛定岳,昨(28)日下午4時許,發現24歲王姓男子形跡可疑,又騎車違規「紅燈左轉」,要求王男停車受檢,不料,王男卻拒檢並加速逃逸,雙方一路從汐止追趕至基隆市明德二路、福三街口,王男機車與員警機車擦撞,導致薛定岳連人帶車彈飛撞上分隔島,頭部重創,送醫不治。消息一出引起警界震驚,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慰問家屬,之後也在臉書發文,要求警政署應該從優撫卹。

勇警攔檢殉職! 侯友宜請警方從優撫卹

侯友宜在臉書上發文,指昨日傍晚接獲通報,聽到一條正值年輕又熱血的生命隕落,感到萬分遺憾且難過,因此在第一時間前往醫院了解狀況並慰問家屬。他表示,薛定岳平時工作積極認真,卻發生了憾事,強調一定會將案件釐清,至於後續的撫卹及照顧,侯友宜表示,也請警察局及警政署應從優撫卹,希望不要再發生悲劇。

警察出身的侯友宜說,對於警察同仁的英勇,應該給予高度肯定,也絕對不樂見有員警發生意外,「真的非常痛心失去了優秀的警察同仁」,也叮嚀「警察弟兄用生死捍衛社會治安,務必請所有第一線的同仁保護市民的同時,也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最後,侯友宜也對薛定岳說:「任務結束,一路好走」。

嫌犯前後說詞反覆 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這起事件在警方調閱監視器,已循線前往王男住處將他逮捕到案,經酒測後,發現他酒測值為0,王男供稱因在汐止朋友家中吸食K他命,為躲避員警查緝才會逃跑,但事後卻又改口稱因駕照遭吊銷,因為無照才會虛心逃跑;警方訊後將他依肇事逃逸、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經檢方複訊後,諭令王男5萬元交保候傳,至於確切事發經過,仍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