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沒錢拒補票 持安全帽毆列車長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說到搭火車,很常有人過站卻沒有補票!之前還發生,乘客因為補票糾紛,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如今事發不到三個月,一輛自強號列車、又發生民眾拒絕補票,失控攻擊列車長事件,失控男子沒錢補票,拍落列車長手機與對講機,還拿起手中安全帽,歐打列車長,直到列車停靠嘉義車站,鐵路警察、上車處理,才讓事件安全落幕。

嘉義鐵路警察李承翰,為了保護車上乘客安危,英勇殉職,當時因為拒絕補票而行兇的的驚恐畫面,民眾餘悸猶存,事發不到三個月,一輛自強號列車又發生民眾拒絕補票,失控攻擊列車長事件。

巧合的是,都發生在列車行經嘉義時,失控男子沒錢補票,拍落列車長手機與對講機,還拿起手中安全帽,猛打列車長,直到列車停靠嘉義車站,鐵路警察上車處理,才讓事件安全落幕。

搶走列車長的對講機,大力往地上砸,乘客紛紛回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拿起手上安全帽猛砸,這名男子越來越失控,還拍掉列車長正在蒐證的手機。

這起事件發生在台鐵自強號371車次,列車正從雲林開往嘉義途中,因為不滿列車長要求補票,除了車廂中大聲咆哮,竟然還出手攻擊,鐵路警察李承翰7月才因為保護乘客,英勇殉職,這次又是因為拒絕補票,在列車上失控,讓在場乘客相當害怕。

列車開到了嘉義車站,鐵路警察上來處理,這名失控男子因為情緒失控,一度昏迷,隨後就恢復正常沒有大礙,但攻擊列車長的行為,還是得依法送辦,同樣在嘉義,同樣是因為補票糾紛引起,李承翰英勇殉職的痛,民眾心中的陰影都還在,就希望不要再有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