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摔2米窄水溝 警民心疼合力吊助脫困

「牛」摔2米窄水溝 警民心疼合力吊助脫困 | 華視新聞
一頭牛蜷曲卡在水溝裡爬不起來。(翻攝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誰家的牛掉水溝卡住了?」有網友28日深夜在臉書社團《內埔鄉》貼文,表示他經過屏東縣萬巒鄉泗溝水佛恩寺附近,發現有一頭「牛」蜷曲倒在水溝裡爬不起來,讓他看得好心疼,還好當地警方獲報後,隨即派員前往救援,並通知拖吊業者一起展開吊牛大作戰,才順利讓牛脫困。

牛卡窄溝多日奄奄一息 幸遇熱心民PO網求救

警方表示,當時有近20名民眾在臉書知道消息後,在場安撫並試圖合力拉起牛隻,無奈窄溝深近2公尺,再加上牛隻似乎已經卡在窄溝多日,身體虛弱無法站立,奄奄一息的模樣,看得一旁民眾很是揪心。

民眾在現場安撫牛隻。(翻攝臉書)
民眾在現場安撫牛隻。(翻攝臉書)

警方趕抵,礙於當時已是深夜,天色昏暗下搶救困難,隨即聯繫消防人員,並電請能幫助的民間拖吊業者到場協助。救援上,警方說,過程也是經歷一番折騰,一開始吊車放下2條吊繩,一前一後套住牛的前頸與後腿,但就快救起時,又怕會不小心扯斷牛的脖子而臨時喊卡,現場經過一陣討論,最後決定先將牛隻微微吊起,再加第3條吊繩綁在牛身,靠著前、中、後3條吊繩合力將牛拉起,這才成功協助牛脫困。

警方協請消防、民間拖吊業者到場協助。(翻攝臉書)
警方協請消防、民間拖吊業者到場協助。(翻攝臉書)

凌晨一點半,牛隻終於平安脫困。(翻攝臉書)
凌晨一點半,牛隻終於平安脫困。(翻攝臉書)

警、消、民合力 解救大作戰成功!

從網友PO臉書求救,到牛隻確認安全,時間已經來到凌晨一點半,但全場對於搶救牛的驚險過程,激動難平,也持續在臉書關注牛隻的後續消息;而警方也在清晨再次前往草皮確認牛隻狀況,同時錄下一段牛隻在一旁草皮休息的影片,貼在原貼文處發,並表示警方後續已經找到飼主給與照料。

警方隔天再次前往確認牛隻情況。(翻攝臉書)
警方隔天再次前往確認牛隻情況。(翻攝臉書)

貼文短短2天湧入千讚,不少人網友除了為牛加油打氣,也紛紛留言感謝警方的熱心救援,對此,警方也回應,指這場與消防、民眾一同協力完成的「解救牛大作戰」任務,是社會正面能量傳遞的最佳典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