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 油罐車墜落起火!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黃佩華 施幼偉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注這起重大意外、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疑似因為米塔強風、造成橋墩崩塌!當場壓住底下的三艘漁船,造成六名漁工受困船艙,還有一輛從橋上經過的油罐車,也墜落橋頭,起火燃燒,有20幾個人受傷!目前現場、海陸空都正在進行救援。

橋垮瞬間,宜蘭南方澳知名景點、跨港大橋,突然從原本的拱形橋面垂直垮下,變成橢圓形!案發前,一輛油罐車正好從橋上經過,就在快要到另外一頭的時候,橋面突然崩塌,放慢速度可以發現,整輛油罐車應聲滑落、在港邊就起火燃燒,濃煙瞬間往天際竄!

目擊者說:「一台車要爬上去 爬不上去被拖下來,剛好聽到隆隆隆作響很大聲,我們同事就剛好目睹橋一瞬間掉下來」。

不只橋上的油罐車墜落起火、橋下也有漁船也被壓住,其中三艘、有六名漁工受困。漁工及時逃了出來驚魂未定,也有漁工受了傷,躺在擔架上、坐救護車去醫院。但就怕還有人受困,不只陸海空全部出動、在現場持續搜救,軍方也趕到現場待命。

完工廿年的南方澳跨海大橋,不只是景觀橋,也是串起南方澳環狀路線的重要地標,因為早年從第一漁港、到對岸造船廠,要繞一大圈,早期的水泥駝背橋,又窄又低,漁船雷達天線常碰觸橋墩,所以才催生跨海大橋南方澳漁港也才能繼續長遠發展。

這次颱風剛過、橋就突然崩塌,有沒有可能跟颱風有關,相關單位已經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