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赴南方澳勘災 允諾明天完成便道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斷裂意外,內政部長徐國勇和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先趕往現場,總統蔡英文也在下午抵達現場了解情形,同時承諾將在明天先完成便道,讓受困在港內的漁船,能夠出海作業。

南方澳大橋發生嚴重的斷裂意外,內政部長徐國勇,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趕到現場,掌握搜救的進度,第一時間救人優先,但是對於罹難的外籍漁工,以及受損的作業漁船,也在研擬後續補償作業。

交通部長 林佳龍說:「鋼梁橋還在50年的橋齡裡面,那目前是有按照就是檢測跟維管的要求,可是有沒有落實,還是說這是事故的原因,還有其他的因素,我們也都會來查明,檢察官已經展開調查」

內政部長 徐國勇:「已經救出來的10個人裡面,有一個是本國籍,九個是外籍移工,最主要是菲律賓,跟菲律賓跟印尼,那現在所得到的訊息是,沒有中國籍,沒有大陸的移工」。

總統蔡英文,也在下午趕到宜蘭南方澳大橋,事故現場,承諾隔天會先完成便道,讓其他漁船能夠進出漁港。

總統 蔡英文:「事故的調查現在已經在進行,證據保全的事情,那我們也務必要把所有的事故,都調查清楚,我們也不會迴避應該要負的責任,(航道整個淨空有沒有一個時間點),我們 我們是盡快啦,明天應該 應該會有(臨時航道),臨時航道應該會有,明天(10/2)會做好」。

南方澳大橋,1996年在當時宜蘭縣長游錫堃任內開工,歷經兩年工期,1998年6月完工通車,到今年是第21年,沒想到卻發生斷裂意外,相關單位除了必須釐清事故原因,體檢全台橋梁安全更是刻不容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