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輕放潑漆何韻詩嫌犯? 總統:嚴懲暴力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前往警政署,親自表揚優秀的交警和義警,但提到何韻詩來台被潑漆,兩名嫌犯獲得交保是否太過輕放,蔡總統再度強調,司法機關一定會嚴懲暴力。至於外交部長吳釗燮,贈送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的紀念牌,用大哥哥來稱呼對方,被批評是自降國格,蔡總統也表態力挺吳釗燮。

蔡總統親自表揚績優交警和義警,感謝他們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但提到香港藝人何韻詩,在台灣被潑漆,兩名主嫌統促黨主委胡志偉,和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梁太富,卻獲得交保,連內政部長徐國勇,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呼籲檢察官提起抗告,難道是法院太過輕放。

而外交部長吳釗燮,送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的紀念牌,以「我最敬愛的大哥哥」來稱呼對方,引起藍營立委質疑,吳釗燮太過卑躬屈膝,甚至有前大使批評吳釗燮,是自降國格,但蔡總統仍選擇,力挺吳釗燮,從警紀到外交,努力拚連任的蔡總統,每天都要面對,瞬息萬變的局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