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死亡下坡"車禍多 新增測速裝置

【台語新聞】台中"死亡下坡"車禍多 新增測速裝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向上路六段是一段陡下坡,這幾年、大小車禍不斷,奪走多條人命,被形容是「死亡下坡」,最近LINE群組瘋傳說,這裡的區間測速裝置已經建置完成,請駕駛放慢車速,以免受罰,提醒您、這可不是假訊息,警方已證實這個訊息「是真的」,預計明年初開始執法。

警方證實這個訊息「是真的」,只是裝置目前還在測試階段,預計明年初開始執法。LINE群組最近瘋傳:向上路往沙鹿方向的長下坡,區間測速設備建置完成,請大家注意車輛限速,照片還拍到測速裝置,就在指示牌後方,究竟這則訊息,是真是假?實際來到照片上的路口,台中市向上路六段,這裡的確架設了新門架,還有測速裝置,警方證實,網路傳聞是真的,台中市警交通隊執法組分隊長何易軒表示,我們是透過一輛車,它通過AB兩點間的平均速率,來作為執法的依據。民眾也表示,心中會警惕。

這段1.7公里的長陡下坡,大型車輛經常超速或沒保持安全距離,2016年發生27件大型車輛車禍,造成3死10傷,2017年21件車禍,2018年10件車禍,而今年四月、七月和八月,也分別發生大貨車跟拖板車追撞事故,民眾表示,大車常常剎不住,新裝置的區間測速,和傳統測速照相桿相比,可以避免駕駛通過監測點之後又加速的行為,預計明年開始執法,駕駛人只要不超速,就能把意外發生率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