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幫「卡神」拍片?! 李惠仁提告妨害名譽

遭爆幫「卡神」拍片?! 李惠仁提告妨害名譽 | 華視新聞
「核能流言終結者」粉專主編黃士修(左),指控導演李惠仁(右)協助幫楊蕙如拍片吸引年輕選票。(翻攝自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黃士修所創辦的臉書粉專「核能流言終結者」,日前在臉書上引述他人說法,指控知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協助「卡神」楊蕙如拍攝「年輕人,你們還不出門投票嗎?」影片,對此,李惠仁今(16)日也前往警局,提告黃士修妨害名譽,強調「面對散播不實言論,不能姑息」。

引「綠營朋友」爆料 黃士修控名導幫卡神拍片

「年輕人,你們還不出門投票嗎?」影片,是由「ProjectTW2020」團隊製作,黃士修表示,自己曾詢問「ProjectTW2020團隊」的真實身分為何,是否願意具名出面,讓社會大眾看看是誰製作的原影片,又受哪個單位贊助?但團隊未作出回應。

而後,黃士修於臉書粉專「核能流言終結者」上貼文,引述自己一位綠營的朋友向他爆料,指稱「年輕人,你們還不出門投票嗎?」的影片是導演李惠仁協力、徵詢臨演;更指控同時還有「只是堵藍」、「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不禮貌鄉民團」三個粉專的主編作為影片協同團隊。

面對不實指控 導演怒回:惡意抹黑

對此,李惠仁也於臉書上發出聲明回應,表示自己從不認識楊蕙如,更遑論要幫她拍攝影片,也表示自己會徵求臨演,是為了自己的新片《立法院:邁向權力之路》而作準備,痛批黃士修此舉根本是移花接木,惡意抹黑。而李惠仁也在今日上午前往警局,向黃士修提告「妨害名譽」罪,更寫下「面對散播不實言論,且不願道歉之人,不能姑息」。

不畏被告 黃士修反嗆「浪費司法資源」

而面對李惠仁提告,黃士修也透過粉專上貼文回應表示,歡迎李惠仁提告,「興訟是人民的權利,但我不知道他要告哪一點構成誹謗。」更說動輒刑事訴訟來打壓言論自由,「我認為是浪費司法資源,若李惠仁堅持的話,期待法院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