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網軍傷害民主價值 韓自嘲與這2人是「被害三兄弟」

轟網軍傷害民主價值  韓自嘲與這2人是「被害三兄弟」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4)日行程來到嘉義,接受媒體聯訪時,除了再度炮轟「網軍帶風向」一事,還自嘲自己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3人現在是「被害三兄弟」。

網軍「要誰臭誰就臭」 韓自嘲與賴.柯是「被害三兄弟」

韓國瑜表示,網軍可怕的地方,在於他們藉著網路操作,事實上扮演的角色是在操弄事實。「他在網路上要誰紅誰就紅、要誰黑誰就黑、要誰香誰就香、要誰臭誰就臭」,我們知道日本有個很有名的薯條三兄弟,現在網路上也有被害三兄弟,「第一個被害的是賴清德,在網路上被霸凌得受不了,直接要求蔡總統停止網軍攻擊;第二位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三位就是我」,自嘲三人是網路被霸三兄弟。

「網軍藉著網路操控,是非常可怕的,不光傷害台灣民主自由、傷害台灣人心善良一面,而且藉著輿論操控把社會價值觀搞亂」,韓國瑜呼籲,總統蔡英文要明確講清楚,網軍不是打網球,網軍是一個軍隊,一個人一萬塊錢,養五百個人就是五百萬元,這五百萬從哪裡來?誰要付這筆錢?付這筆錢養網軍有什麼目的?蔡英文是執政黨總統,有責任跟義務向全台灣人說清楚,這不能閃躲。

韓國瑜指出,自己看到蔡英文受訪被問到網軍事件時,支支吾吾、遮遮掩掩,完全沒有光明磊落、勇敢面對的表情,到底誰得利?誰在網路霸凌後誰受害?這種現象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台灣2300萬民眾要了解、要張大眼睛看,我們的民主自由遭到空前威脅。

李明哲求蔡嚴辦假新聞 韓:的確是困擾

接著,有媒體問及妻子李佳芬胞弟、雲林縣議員李明哲今早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應嚴辦假新聞一事,韓國瑜回應,「我覺得選舉選到這樣,把祖宗三代八代的事情都揪出來,而且都是幾十年前的事情,對當事人的家庭來說的確造成非常大的困擾」。

總統警衛官轉任他隨扈 韓:尊重

至於有關蔡英文警衛官轉任他的隨扈一事,有何看法?韓國瑜表示,目前為止和隨扈間的合作都相當不錯,隨扈們也很盡責,自己尊重國安局所選派的隨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