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主持人「阿國」持毒遭逮 警廣:依契約解僱已離職

知名主持人「阿國」持毒遭逮 警廣:依契約解僱已離職 | 華視新聞
(左)為知名主持人「阿國」,曾多次主持反毒節目沒想到卻持毒遭逮。/圖取自臉書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桃園分局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察廣播電台的知名主持人「阿國」洪宗適18日因涉嫌持毒,遭台北市警方逮捕送辦。警廣今(21)日表示,洪男為約僱人員,不具警職,洪男遭警查獲持毒後,已終止雙方契約,洪男也在18日離職。

持毒約網友助興 沒想到卻遇警緝毒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吳興街派出所警員是在執行網路緝毒時,發現有網友想要約砲,還暗示擁有毒品,便鎖定跟其聊天,不久雙方相約在北市松仁路夜店附近的人行道碰面。

當兩人見面時,假冒網友的警方詢問現身的「阿國」不是有「好東西」助興,當他拿出毒品時,警方立即出示證件表明身分,據了解,當場查獲一包約1公克的安非他命,警方隨即將他當場逮捕,帶回派出所偵訊。

多次主持反毒活動 坦承犯案後震驚警界

「阿國」遭逮後,坦承持有毒品,供稱是友人轉交,警方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他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根據其供詞持續擴大追查毒品來源。

對此,警廣也發布聲明稿表示,「阿國」是約僱主持人,不具有警察、公務員身分;遭警方查獲涉嫌持有毒品案,依契約解僱,洪男也在18日離職。

警廣說,「阿國」主持節目多年,常訪問不同警官,多次獲獎,得過至少10座金鐘獎,金鐘常勝軍的他,2017年還與于美人擔任第52屆廣播金鐘獎主持人。警廣指出,會全力配合檢調機關調查,並強化考核工作及法治風紀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