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大遊行 WeCare稱50萬人參與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利森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登場的兩場大遊行,罷韓挺韓都有上萬人上街!看到罷免韓國瑜光復高雄大遊行,今天下午在南高雄舉行,現場大爆棚,主辦單位聲稱,有50萬人參與,人數是去年WECARE遊行的8倍,原本只封閉單向車道,也因為瞬間湧入超乎預期的民眾,改成雙向道路都封閉,但整條路、依舊擠的水洩不通,不少人走上街頭、大聲喊出對市長韓國瑜不滿的心聲。

擁進的人潮,擠爆南高雄,主辦單位聲稱,五十萬人上街吶喊,讓原本只有單向管制的五福路,雙向車道通通封閉起來,制高點往下看,全部塞滿,看不到盡頭,醞釀半年時間,罷韓大遊行正式登場,原本預期十萬人,最終超乎預期,擠進五十萬人,

揮舞旗幟,製作各式標語跟看版,表達對市長韓國瑜的不滿,罷韓遊行民眾表示,韓國瑜市長做得很差,我們就是要支持遊行,我們高雄人要自己做主。也有其他罷韓遊行民眾表示,高雄最新辦手禮「國瑜草包」,因為他內容對台灣有害,所以我們要罷免他。

更有遠從香港前來的朋友,希望高雄人能把香港的現況,當作借鏡,香港民眾凱先生表示,如果台灣的朋友,選了韓國瑜就變成像香港的問題了。WeCare高雄遊行發起人尹立表示,在同一個時間,有另外一個遊行,在另外一邊,但是我發現我們的遊行訴求都是一樣的,都希望這個韓先生趕快離開高雄,因為有另外一個立場的人,他也辦了一個(遊行)其實有點在挑起對立,可是也讓高雄人更團結,我們就更多人走上來一起表達,我們對韓國瑜市長的不滿。

沒有雙主菜便當,沒有挺韓遊行的遊覽車動員,通通都是自發性走上街頭,相較挺韓陣營的選舉造勢,罷韓大遊行,看不見一面候選人旗幟,只有一個共同的信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