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大麻工廠 赫見新興毒品卡痛葉

警破大麻工廠 赫見新興毒品卡痛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刑事局破獲大麻工廠,發現兩名嫌犯除了躲在民宅栽種大麻外,還疑似從東南亞走私新興毒品「卡痛葉」,這種當地人用來治療頭痛的偏方,吸食過多會有嘔吐或意識混亂的症狀,並且有成癮性,戒斷時身體會產生劇烈疼痛。今年3月,才被正式公告為第三級毒品。刑事局說,這是在公告後,首次查獲。

特勤隊員全副武裝,還拿著破門器材,準備突襲,隱身在新竹這間民宅的大麻工廠。除了查獲大麻種子,大麻株和乾燥大麻外,警方首次查獲,新興毒品「卡痛葉」。這種東南亞原生植物,被當地人用來治療頭痛和失眠,不過根據研究,吸食或服用卡痛葉過量,會有嘔吐和意識混亂症狀,還有成癮性,在今年三月,行政院正式公告卡痛葉為第三級毒品。

刑事警察局偵六隊第六隊長 王嘉華:「使用者啊那長期使用(卡痛葉)之後,戒斷之後喔,會產生心理的依賴,以及生理的戒斷症狀,他不施用的時候啊,身體可能會產生劇烈的疼痛,或者是無法入眠,或者是會有重度的憂鬱喔。」

刑事局追查,兩名嫌犯會將卡痛葉研磨成粉,標榜是天然草本藥物,可以治療頭痛來販售,呼籲民眾千萬不要相信,來歷不明的偏方,否則不但病沒治好,還可能會傷身,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