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7557公斤! 今年國內毒品查緝量創新高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毒品危害青少年問題、一直很嚴重!迎接新的一年之前,我們回顧國內毒品施用人數,從前幾年的6萬人,雖然有逐年下降,不過今年各級毒品的查緝量,達到7557公斤,是史上最高,而這幾年流行的毒品咖啡包,更發現摻入最毒的一級毒品「古柯鹼」,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檢警查緝還發現,許多毒販,都藏在網路交友平台。

警方偽裝買家,收網圍捕,但毒販早有預防,有人甚至把毒品放在第三地點,藥腳強調自己沒摸過毒品,卻自打嘴巴露了餡,這些毒販在網路交友平台,公開表示手上有毒品,任何人都能輕易買到。

中市四分局偵查隊小隊長 廖述寅說:「就是代表安非他命,第二個飯 就是大麻,衣服代表的是搖頭丸的標誌,G就是G水」。

雖然這幾年,毒犯共用針頭的人數大大降低,但愛滋人口卻沒有減少,檢警推斷是網路約會,不安全性行為讓愛滋人數沒有遽減,值得注意的是,近來在酒店流行的混合式毒品「咖啡包」,還摻入了最毒的古柯鹼。

高檢署檢察官 王捷拓說:「古柯鹼是一級毒品,它的毒性是相當強的,古柯鹼以前台灣幾乎比較沒有」。

以往毒品進入台灣,多是從緬甸經由越南河內來台,或是經寮國柬埔寨,從胡志明市出海,或是從泰國灣進入台灣,這三條路線被攔阻之後,現在甚至直接從馬來西亞用貨櫃運毒來台,從2019年10月底到12月初,海關就攔了5件共750公斤級的毒品。

我國今年查獲的各級毒品數量,達到7557公斤,史上最高,但三名緝毒悍將,檢察長王添盛,高檢署檢察官王捷拓和林柏宏,2020年初就將陸續退休離職,政府推動反毒,也面臨更嚴峻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