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調整 彰化兒少5社工新年迎失業

政策調整 彰化兒少5社工新年迎失業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新的一年才剛到,承辦彰化兒童青少年服務中心的5名社工,卻失業了!因為彰化縣政府認為,原本承辦的基督教青年會,評選的資料不夠周延,因此在去年12月31號合約到期後,不續聘。但青年會拿出資料,認為從104年開始,每年服務評鑑都是優等,按照規定不用經過評選,可以直接續約,認為縣府突然改變政策,讓五名社工跨年秒失業。

志工們把不要的資料銷毀,其他人也忙著把器材搬走,2020年才剛到,五名在彰化兒童青少年服務中心的社工,迎接的不是新年,而是失業的到來,社工 孫小姐:「覺得滿錯愕,突然在跨年前夕,接到這樣很震驚的消息」。社工 陳小姐:「沒有足夠的時間跟服務的兒少道別,然後給予彼此祝福 覺得很可惜」。

社工和彰化縣政府的合約,雖然是一年一聘,但之前的規定,只要承辦單位評鑑獲得優等,隔年就直接續約,他們已經連續五年拿到優等,但沒想到縣政府在年底,突然改變政策,叫他們走人。

彰化縣社會處兒少科長 黃荻:「有在做那個招標,但是因為我們發現內容,比較沒那麼周延,所以我們在,那個評選的時候,我們決定暫時先不評選」。彰化縣政府強調,合約就是一年一聘,評鑑只是參考,沒有一定要續約,也強調雖然解約,但原本服務中心的兒童照顧,或者是課後輔導,都不會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