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究責 國安局長:我會下重手

尹智剛 李詩健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特勤人員私菸案,最新調查報告出來!國安局長邱國正下午正式對外說明調查情形,強調他會下重手,究責無上限,涉案者調職、主官記過,涉案少將被隔離,不再執行勤務,而國安局也調查出來購買千條免稅菸的大戶,是警衛室少校侍衛官,至於副總統的平安警衛室,也有1人購買250條,未來全部換血,改由國安局扛起、總統府侍衛室勤務責任。

特勤人員私菸案,總統蔡英文要求國安局一個星期內交報告,國安局長邱國正首度對外說明,國安局長邱國正表示,「保證全案未釐清之前調查不會終止,究責層級也沒有上限,我會下重手但不會一刀切哀鴻遍野,組裡面如果有人涉案,組長不知道「這不是理由」,起碼記過,如果本身也是涉案,或沒有制止,除記過外,也調整職務,不能接受有安全顧慮者放在需要安全的環境中。」

國安局長邱國正還說,「已經把他隔離 不讓他執行勤務,分為兩批或三批,(調職)以最快的速度專案來跑。」

國安局調查特勤中心總統府侍衛室和憲兵,共有76人涉案購買7977條免稅菸,國安局政風處處長劉異海,1037條的這一位購菸者他的階級是少校,警衛室裡面的應該是侍從,就是我們所謂的侍衛官。」

國安局強調只針對局內進行調查,因此數字和總統府公布的有落差,而蔡總統身邊隨扈也出現不少新面孔,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表示,「不只警衛室要換血,國安局未來也要介入,總統府侍衛室勤務督導。

國安局長邱國正表示,「我會適當編組,那我帶隊人員,最起碼副局長以上,我會跳進去。」

總統蔡英文,「最根本的去解決陋習為什麼長久以來,沒有被發現的一個情況。」

督導制度也將形成內規,國安局扛起指揮管制責任,希望能讓以往多頭馬車的局面走入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