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何時送檢調? 柯文哲:不會因選舉壓著

卡神楊蕙如何時送檢調? 柯文哲:不會因選舉壓著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上午與學姐黃瀞瑩,前往彰化市沿路掃街拜票,同時也在官網開直播;有媒體在現場問到,對於鬧得滿城風雨的「卡神」楊蕙如所屬易始公司疑涉「一票兩報」案,何時會將楊蕙如等人函送檢調?柯文哲在向媒體表示,相關的資料仍在比對,已經要求政風處公文流程要盡快,柯並強調,「不會因為選舉就壓著」。

「一票兩報」需比對 柯文哲: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柯文哲指出,「一票兩報」案還需要比對,目前台北市政府沒有驗收的原始憑證,只有會計師簽證,社會運作需要建立信任,柯文哲說:「我們認為會計師是對的,如果會計師簽證有問題就麻煩大了」,柯並表示:「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才能移送檢調,我們只是丟出一個球,北市府一定會將全部資料交出來,但楊蕙如卻是向中央很多單位申領錢,就看中央要不要交出資料,才能進一步比對」。

柯文哲承諾此案:絕不會因選舉而壓著

針對外界認為台灣民眾黨想藉楊蕙如案拉抬選情,柯文哲指出,這方面有加分或扣分,看重的還是主流,相信正直誠信、建立法治才是台灣正義才需要去追求的,這方面儘量不要有太多選舉考量。柯文哲強調,「不會因選舉到了就壓著,等選後再交出來,絕對不會,只會讓整個國家更自然正常就好了」。柯文哲同時也因為黑鷹直升機意外事故,下午在彰化的掃街全程取消,請每一位朋友共同為搜救隊,以及國軍弟兄加油打氣。

「一票兩報」鑽法律漏 藍營議員:是要剝幾次皮?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日主動爆料,指稱楊蕙如所屬的易始公司,疑似「一票兩報」鑽法律漏洞,他已簽核全案函送檢方調查。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她(楊蕙如)在2017使用過的發票,然後又報到2018年來繼續使用,不但繼續使用在體育局也是這麼報,體育署也是這麼報」。另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提到,「發票有一聯二聯三聯對不對?可不可以這麼扯啊,同樣一筆支出二聯來發申請一筆錢,三聯又來申請一筆錢妳是要剝幾次皮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