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痛失8英才 正副駕駛皆罹難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失事,讓國軍痛失八名優秀將官,其中還包含正駕駛葉建儀中校,和副駕駛劉鎮富上尉。葉建儀中校是空軍官校91年班畢業,總飛行時數2651小時,在親友眼中為人客氣又很照顧家庭,31歲的副駕駛劉鎮富上尉,才剛結婚一年多,妻子在英國出差時接到噩耗,更是悲痛難以接受。

遺體運出,從失事的黑鷹直升機殘骸中,陸續尋獲罹難的將官,這趟飛行任務,擔任正駕駛的葉建儀中校,也不幸喪命,留下太太和一雙就讀小學的兒女,住在嘉義的葉建儀,平時也擔任國小家長委員,在校長眼中是個低調又客氣的好爸爸。嘉義縣和睦國小校長 陳振興(聲源):「他(葉建儀中校)很低調啦,很客氣,很客氣,鄰居互動都很好,很疼小孩。」

葉建儀中校過去長期在海鷗部隊服役,總飛行時數達到2651小時,更多次擔任救難任務獲頒獎章,駕駛經驗豐富,同樣在這次失事中罹難的副駕駛劉鎮富,今年31歲和妻子結婚一年多,平時熱愛戶外運動,更是朋友眼中的陽光男孩,當妻子接到丈夫失事罹難的噩耗時,人還在英國出差,只能在臉書上悲痛寫下,請給我一點時間,兩位優秀的飛官殞落,也讓兩個家庭,承受失去親人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