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總長走完行程 總統慰勉東澳雷達站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林仙怡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參謀總長搭乘的黑鷹直升機,當時是要前往宜蘭東澳執行春節慰勉行程,總統蔡英文今(4)日下午代替總長完成任務,驅車前往宜蘭慰勉國軍,總統也告訴國軍弟兄,懷念總長的最好方式,就是堅守崗位、保衛國家。隨後再度前往台北賓館,代替雷達站弟兄,貼上追思的字條。

神情凝重,為殉職的八位將士默哀,總統蔡英文率領國防部長嚴德發,空軍司令熊厚基等人到宜蘭慰勞空軍第一雷達分隊,這也是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原本的勞軍行程,總統蔡英文:「我是代替沈總長來看大家的,不論發生什麼事情,國家跟總統都會照顧好,我們國軍弟兄姐妹,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就是我們懷念沈總長的最好的方式。」

代替沈一鳴走完沒完成的行程,蔡總統頒發春節加菜金,也收下雷達站40名弟兄請託的追思紙條。獻上白色蠟燭和鮮花,蔡總統離開雷達站後,再度前往台北賓館追悼殉職將士,也貼上雷達站弟兄們緬懷的心意。

總統蔡英文:「官兵們也請我把他們的懷念記憶帶回來,能夠帶回來貼在這裡,把他們想說的話貼在板子上。」蔡總統也強調會對家屬從優從寬從速進行撫卹,事故發生原因政府一定會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