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迫降8將士殉職 家屬登山口招魂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黃敏惠 李鴻杰 宜蘭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黑鷹直升機迫降的意外,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名將士罹難,由於事發地點在深山處,軍方今(4)日安排家屬在離事發地最近的渭水之丘登山口招魂,場面哀戚,沈一鳴的太太難過的得靠人攙扶,下午已回到三總靈堂進行安靈,今天一整天也都有各界人士前往致意,其中,沈一鳴總長的官校同期同學,更以唱空軍軍歌,致上最深的懷念。

以空軍軍歌向他們的同學,也是最敬愛的長官致意,空軍官校第60期同學及眷屬共70多人,上午來到殉職將士靈堂前致哀,退役空軍少將吳先生:「我們都是我們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的同學,我們從民國61年入伍,(情誼)一直到現在,他是一個壯志凌雲的人,我們從學生時代就看得出來,他是最優秀的那一位。」

而在宜蘭陽光雖暖,暖不了心裡的悲涼,罹難將士的家人得要人攙扶著,才能走到招魂地,凌雲御風去,卻不能乘風再歸來,正駕駛葉建儀的爸爸,他想挺起胸膛以孩子為榮,卻是那麼痛。罹難正駕駛葉建儀父親:「一月一號他有打電話給媽媽說生日快樂,隔天他就走了,他的飛機彈簧蓋子會打開,人可以飛出來可以安全,但他為了救飛機上的人犧牲了自己。」

多希望是平安回來,不是這樣帶他回家,軍方上午安排家屬到宜蘭招魂,不過因為失事地點難以抵達,離登山口得要走上兩的小時的山路,有陡坡要垂降,所以在渭水之丘登山口,搭上了棚架舉行招魂儀式,擔心罹難將士的家人承受不了,軍方還準備了救護車待命,讓離開的人安息,留下的人安康,但俯瞰太平洋濱的這個傷心地,壯麗的山河遠闊,卻是家人永遠的傷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