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劣油案! 魏應充報到入監牢裡過年

頂新劣油案! 魏應充報到入監牢裡過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劉俊男 台北報導報導  / 台北市

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因頂新劣油案被控71個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罪名,最高法院在2019年11月將26罪判刑定讞,其中7罪不得易科罰金,裁定應執行4年8月徒刑,早上魏應充到台北地檢署報到入監,他確定要在牢裡過年。

面對記者問話不發ㄧ語,戴著帽子的魏應充早上步入北檢,因混油案魏應充被控71個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罪名,今(8)日上午到北檢報到入監執行,但他卻聲請暫緩執行,還未受到准許。這次魏應充共26罪上訴駁回,7罪販賣假冒食品罪判刑確定5年9個月,扣掉先前因商品標示不實執行1年8個月,19罪可易科罰金,共得入監4年八個月,恐怕得在牢裡過年。

不過2014年,頂新當時為了平息假油風波,承諾捐出30億元做為食安基金,也設立30trust魏氏兄弟教育公益信託,卻被立委黃國昌爆料,頂新根本沒有提出完整申請文件,但「頂新和德基金」強調,已投入4億8千多萬元推動飲食教育,包括好食好事基金會跟灃食基金會,來關懷弱勢家庭,但能不能因此獲得大家諒解,恐怕還需要時間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