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不上路! 歲末尾牙季酒駕多2成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正值歲末尾牙季,這個時候也是全年度酒駕的高峰期,根據警政署統計,每年12月底到隔年1月間,取締酒駕的件數會比平常多出兩成,肇事率也因此提高,不過,也別以喝了酒睡一覺就沒事,醫師說了,如果喝的是酒精濃度比較高的烈酒,至少要休息24個小時,否則,酒精還是殘留體內,隔天開車騎車上路也是酒駕!

一件件大小車禍,全都是酒駕撞上,清晨外出運動民眾,根據警政署統計,每年12月底到隔年1月間,是歲末尾牙季,取締酒駕的件數,從每月平均約8000件,增加到1萬多件,明顯多出2成左右,酒駕肇率也因此提高,這樣的僥倖心態酒駕上路,卻發生無法預期的意外,那麼喝了酒小睡一下,千萬別以為這樣就酒醒。

有腸胃科醫師表示,喝一罐330CC的啤酒,退酒差不多要兩小時,所以如果喝了四罐啤酒,至少得睡8小時,而要是酒精濃度比較高的,像是紅酒威士忌高粱等等,最好要休息24小時,否則酒精還是會殘留體內,也就是還在宿醉。

這樣的狀況如果開車或騎車上路,很可能酒測值還是超標,也算是酒駕要被開罰,另外在這個尾牙酒駕高峰期,清晨天色還昏暗,外出民眾盡量穿亮色衣服,腳踏車也要裝上反光燈號,保護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