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養狗場如地獄 負責人竟獲判無罪

新北市養狗場如地獄 負責人竟獲判無罪 | 華視新聞
封面圖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日前新北市淡水區一處養狗場的飼主被舉報虐狗,該狗場因為不當飼養造成超過30隻狗死亡,狗場中屎尿、死屍遍野,甚至有狗因為飢餓啃食同伴屍體,審判結果陳喜紅獲判無罪,動保團體氣憤提出陳喜紅不當養狗的疑點,希望檢察官能夠繼續上訴。

狗狗屍體長蛆。(圖經變色處理)
狗狗屍體長蛆。(圖經變色處理)

過度飢餓 狗狗啃食同伴屍體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在2018年接獲通報指出,新北有一處私人養狗場不當養狗,協會到場後發現狗場環境骯髒不堪、糞便堆積、老鼠橫行、狗狗幾乎都是皮包骨、許多更是長期關籠、且有些籠內甚至連水都沒有,甚至有狗狗在啃食自己同伴的遺體。動保處隨後到場,將所有動物安置,並依照動保法第25條,將此狗場主人陳喜紅移送法辦。

狗狗骨瘦如柴。(翻攝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狗狗骨瘦如柴。(翻攝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負責人喊冤 移居中南部續開狗場

但案發後陳喜紅卻銷聲匿跡,對案情不聞不問,後來被發現中南部另起爐灶,重新飼養了幾十隻流浪動物,並向外界募款。到2019年陳喜紅才投案,淚訴自己並無虐待動物,陳喜紅的寵物司機和飼料商也都出面作證,表示陳女不可能虐待動物。

陳喜紅判無罪 協會提疑點盼還公道

最後審判結果出爐,陳喜紅獲判無罪,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對審判結果相當不滿,提出三項疑點反駁陳喜紅冤枉的說詞。

疑點一:陳喜紅表示當初動物死亡皆為飼料問題才會導致犬隻瘦弱甚至死亡,但事實上死亡犬隻的驗屍報告原因是嚴重營養不良,但狗場內有許多罐頭和飼料,卻不見任何碗裡有水或食物,其餘死因還有遭到撞傷嚴重且未治療還有疑似因過度飢餓涉入許多異物。

地板上都是排泄物。(翻攝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地板上都是排泄物。(翻攝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疑點二:陳喜紅說因聘請的人離職且向志工求助未果,才導致她照顧不來場內的動物,協會駁斥,當初有志工希望能夠進去照顧犬隻和協助照顧,陳喜紅皆拒絕,除非志工拜託財可能有機會。

疑點三:陳喜紅提到狗場營運皆為自己能力範圍內,不曾收取款項,但有志工提出曾經的捐款人,打臉陳喜紅的不曾收款之說,捐款人目前也已列入證人名單。

狗狗和死去的同伴生活在一起。(翻攝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狗狗和死去的同伴生活在一起。(翻攝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過去就曾經有狗場為了騙取善心款項開狗場,但卻行虐狗之實,陳喜紅的私人狗場有許多犬隻因照顧不當而死去,若民眾想行善也應量力而為,此案目前已由動保處提出上訴,協會也表示希望能還給這些無辜的動物們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