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地球戴口罩 中國網友一看又崩潰

《經濟學人》地球戴口罩 中國網友一看又崩潰 | 華視新聞
《經濟學人》最新一期聚焦武漢肺炎討論。(翻攝臉書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最新一期雜誌聚焦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但封面圖卻引起中國網友崩潰。

地球戴五星旗口罩 《經濟學人》掀熱議

《經濟學人》新一期封面上斗大標題寫道「How bad will it get ?(情況會有多糟?)」,搭配地球戴上口罩的漫畫圖,示意全球正面臨武漢肺炎侵襲,但中國網友看了卻氣得牙癢,因為口罩上印著的,正是中國五星旗。

不少中國網友就在《經濟學人》臉書抨擊:「幼稚」、「英國應該以這種媒體為恥」、「一點都不幽默」、「你們會付出代價的」,但更多外國網友大讚此期封面「做得好」、「傑作」、「事實」,有的則大酸圖案該替換成丹麥媒體畫的「五毒旗」才對。

國旗成「五毒旗」 中要求道歉被拒絕

事實上,這並非武漢肺炎爆發後,中國網友首次崩潰事件,早在前幾日,丹麥《日德蘭郵報》(Jyllands Posten)就曾刊載諷刺漫畫,把中國五星旗上的五顆星換成五顆病毒,當時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隨即要求該報社道歉,不過報社以「不能為自認沒有錯的事道歉」拒絕,接著丹麥總理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也以「我們有言論自由。」回應。

《經濟學人》地球戴口罩 中國網友一看又崩潰 | 《經濟學人》新一期封面掀熱議。(翻攝臉書官網)
《經濟學人》新一期封面掀熱議。(翻攝臉書官網)
《經濟學人》地球戴口罩 中國網友一看又崩潰 | (翻攝《日德蘭郵報》官網)
(翻攝《日德蘭郵報》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