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武漢肺炎升溫 台10例確診通報破千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武漢肺炎、我們為您整理目前國內外的疫情、先來看目前國內累計通報1007名個案、包含10個人確診、民眾人心惶惶、但有幾個正確觀念要告訴您、健康的人在戶外不需要戴口罩、只有在人多的公共場所、密閉空間、或是生病才需要戴口罩!

一般民眾不用帶,一講再講、健康民眾在戶外不需戴口罩,感染科醫師強調,只有特殊情況、才需要戴口罩,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戶外 旁邊沒有人,通風的地方其實不用戴口罩。」進出醫院生病的人,但民眾緊張心理,導致搶買口罩,現在湖北傳出疫情嚴峻、一夜死亡56名確診個案,並沒有公布他的死亡日期所以我們無從知道這些人是何時死亡的後來才確診。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要到醫院去 因為你會碰到病人,第二個 是你到一個環境去,這個環境裡面會有人跟你近距離的靠得很近,而且這些人的健康狀況你是無法掌握的,比如說在大眾捷運系統 旁邊都擠滿人,你也不知道你有沒有生病 這是一種情況,或者你到某一個大型聚會或賣場。」

雖然目前還無法完全掌握2019新型冠狀病毒,但確定會透過近距離飛沫或分泌物傳染,接觸受感染的野生動物也可能會被傳染,糞口傳播也是可能的傳染途徑之一,疫情持續擴大,各界尋求解方,有泰國醫師、說是成功用愛滋病結合流感藥物治療病患,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愛滋病有的藥是可以用來治療冠狀病毒,初步結果可能有些效果,所以它是有根據的,可是並沒有經過嚴謹的臨床試驗證明,還需更多證據證明。」

醫師提醒,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不適,呼吸困難或是肺炎症狀,要馬上就醫,勤洗手、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就能離病毒遠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