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人台中隔離 盧秀燕籲落實配套

華視新聞 張之晴 薛松乾 吳烈安 台北台中報導  / 台北市

滯留武漢的台商跟台灣旅客目前分別在北部及中部等指定地點隔離14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4)日發表四點聲明,強調儘管選在台中設置隔離區可能引起部分民眾不安,但相信中央在選址前已有通盤考量,而先前嘴快爆料台北市也將設立隔離中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神隱,改由副市長黃珊珊出面回應防疫問題。

首批247位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下了飛機第一件事不是回家,經過層層檢疫,分別送往中部以及北部的專區隔離,搭載返台民眾的遊覽車進入台中轄區,沿路都不斷進行消毒,市長盧秀燕也在市政會議上發表聲明,強調隔離計畫是由中央統一調度,防疫視同作戰,需要中央與地方合作。

至於選在台中設置隔離中心,可能引起部分民眾不安,但相信中央選址經過通盤考量,目前台中沒有市民感染,也請大家不需恐慌,而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台北市將設立隔離區,引發軒然大波,現在也確定第一波返台民眾,沒有留置台北市隔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沒有陰謀論,一切聽中央調度。」柯文哲不出面改由副市長回答,黃珊珊也一再強調防疫工作已經做得很好,態度轉趨低調,可能就怕再度掀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