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人自費5千元 滯留武漢台人終返國

【台語新聞】1人自費5千元 滯留武漢台人終返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潘建任 吳權原 楊宗穎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一批滯留武漢的台商與台灣旅客歷經波折,終於在昨(3)日晚間,一人自費約台幣5000元,搭專機回到台灣。他們前往全台三個隔離所,隔離14天,住在一人一間的房間,不會交叉感染,入住期間也不能外出,一天會量2次體溫,有狀況立刻送醫,台商會長估計,還有500名滯留湖北的台灣人想要回家。

遊覽車開出桃園機場大門,上頭載的是武漢返台的台灣人,247個人當中,除了1人發燒,2人有呼吸道症狀,1名幼童腹痛由家長陪同,到醫院接受治療,其餘242人都前往三個檢疫所,隔離14天,徐正文說希望以家庭為單位,作業人員全副武裝,穿著防護衣,在隔離所外頭嚴陣以待。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所有房間都採取單獨一人一間,入住期間不能外出,一天必須監測2次體溫,如果發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就會立刻送醫,不會有交叉感染的問題,徐正文說,想探視、想就醫,台商會長徐正文2月1號帶家屬開記者會,很開心在3號晚間,就有第一輛專機回台,他估計還有5百多名台灣人滯留湖北想回家。

其中疫情也很嚴重的黃岡市距離武漢大約70公里,車程約一個半小時,有台商擔心武漢封城,想到機場都有問題,黃岡市台商郭金旭:「他們會先派人來先幫我們做檢疫,檢疫完沒問題然後再去一個定點,然後再坐他們的大巴直接上(專機)。」第二輛專機是否能順利在5號把人帶回台灣,陸委會還在和對岸協調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