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通過檢疫 1738旅客開心返家!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陳知學 彭椿榮 基隆報導  / 基隆市

麗星郵輪靠航,篩檢全船2400多人,128人送檢,其中2名船員,1人到過武漢、1人有呼吸道症狀,擔心恐怕會有第一例,但是昨(8)日晚上,麗星郵輪上傳出歡呼聲,初步篩檢全部呈現陰性,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旅客放行可以全數回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家好,我是衛生福利部部長,我們可以回家了,大家都辛苦了,經過這樣一個漫長的等待,我人在這裡,我是要告訴大家,回去以後要開始自主健康管理,不要的,沒有事情不要出門,那出門時候一定要戴口罩,還有任何的狀況都要跟我們1922(聯絡),或是到醫院去不要忘了戴口罩,我希望大家能夠合作,那把這事情做得更圓滿,大家辛苦了,我們也非常的高興, 能夠讓大家平平安安的回家,謝謝。」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強調,這一戰顯示台灣檢疫能力是一流的,這是整個團隊一起合作,就是為了我們台灣同胞可以健康返回家園。順利下港的寶瓶星號台灣及旅客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和家人相互擁抱。寶瓶星號台籍旅客:「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台灣當局)讓我們回來,太開心了,終於可以回家了,你們大家都很辛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所有的人都能夠平平安安的回家,剛剛我上船跟大家報告這樣的事情,也清楚交代他們,回家以後要自主健康管理,任何有狀況,任何有點症狀,我們都全部把它找出來,全部都送檢、全部都陰性,而且在我們預期的時間內完成,我們非常地高興也非常驕傲,我對我們的團隊, 我覺得這一次我們真的展現了我們台灣的實力,當然我不希望有相關的傳染病,但是當它來的時候我們就是要面對它,我們要發揮我們的社會力,這一仗我們打贏了。」

政府方面,當然不希望台灣出現有傳染病,但是武漢肺炎蔓延的時候,台灣就是面對它、處理它,接下來我們全體要團結在一起,不要讓謠言左右,任何訊息都會公開透明,任何問題自然會圓滿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