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128人全「陰性」 陳時中笑喊:這一仗我們打贏了!

寶瓶星號128人全「陰性」 陳時中笑喊:這一仗我們打贏了! | 華視新聞
陳時中開心宣布寶瓶星號的檢疫結果。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今(8)日中午靠抵基隆港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即登船對船上1,738名旅客安排發燒篩檢,並採檢其中128人;晚間9點送驗結果出爐,根據現場消息,這次128人的檢驗結果當中,全數呈現陰性反應,接下來將全數下船,透過遊覽車接送回家。

任務完成! 寶瓶星號128人檢驗全呈「陰性」

指揮中心晚間9點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檢驗結果,一開場一句「我們任務完成了!我們達成了!」,表示寶瓶星號所有旅客都能夠平安下船回家。

寶瓶星號旅客檢驗結果出爐,128人全呈「陰性」。(資料照)
寶瓶星號旅客檢驗結果出爐,128人全呈「陰性」。(資料照)

旅客回家! 陳時中呼籲:有狀況一定要回報

陳時中提到,他已經在稍早透過廣播,向船上旅客報告檢疫結果,同時也交代他們回家後,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沒事少出門、出門要戴口罩,「有狀況一定要回報」。

指揮中心呼籲,有狀況務必回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呼籲,有狀況務必回報。(指揮中心提供)

團結抗疫! 陳時中盼台灣平安

陳時中接著感謝所有工作同仁,無論是採檢、發燒篩檢站的健康評估,行政程序都相當通順,展現台灣的檢疫能力是一流的,「整個團隊大家一起合作,為了讓同胞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回家。」,大喊:「這一仗我們打贏了!」

不過,陳時中也說,疫情不會那麼快過去,因此他也呼籲國人要團結,「不要被謠言左右」,再次強調政府訊息絕對會公開透明,他們也願意為國人解答疑問、溝通,只要能「讓台灣平平安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