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數呈陰性! 寶瓶星號旅客開心下船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擔心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寶瓶星號郵輪在昨(8)日中午停靠基隆港,船上一共有1738名的旅客,採集128名檢體送驗,而昨天晚間9點左右結果出爐,全部為陰性。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到船上廣播,說這一仗我們打贏了,旅客通通可以下船回家!不過,陳時中部長也提醒大家,回家之後還是要自主健康管理,沒事少出門,出門要戴口罩,有狀況也要回報。

旅客下船難掩興奮之情,因為寶瓶星號從中午停靠基隆港,一直到將近晚間9點128名檢體送驗結果才出爐,寶瓶星號台籍旅客:「謝謝你們,謝謝你們讓我們回來」,寶瓶星號台籍旅客:「真的大家都辛苦了,謝謝陳部長,謝謝台灣,謝謝你們,謝謝讓我們回來。」

船上1738名旅客全數都是陰性,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立即上船向旅客廣播宣布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都辛苦了,經過這樣一個漫長的等待,不過在這裡 我還是要告訴大家,回去以後要開始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親自登船,交代大家接下來必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過在通關的過程中發生插曲,一名老婦人跌倒救護車趕到將她送醫。而大部分的乘客拖著行李下船,搭上遊覽車離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本已經做好最壞打算,現場部署化學兵待命並加派港警保警戒備,最後雖然白忙一場,但結果是好消息也讓大家非常欣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