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靠岸! 疾管署登船發燒篩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一天同意寶瓶星號停靠基隆港,船在剛剛抵達基隆港,疾管署將派員上船,對船上1738名旅客進行發燒篩檢。寶瓶星號上台灣籍旅客占1709名,這次的規定是,只要全驗出陰性,所有乘客都可以下船,但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不過只要有陽性病患出現,全部都要在船上隔離14天,因此疾管署不敢大意,包含消毒廠商都來到了現場,待會會一一到船上來進行發燒篩檢。

船上旅客的親友也來到現場,透過視訊的方式與船上的人聯絡,表示船上親友目前狀況良好、照吃照玩,「寶瓶還沒發現人不舒服的。」寶瓶星號自2月4日從基隆港出發,原定2月5日要停靠日本那霸後返台,但日方拒絕讓遊輪靠岸,而指揮中心目前是不讓任何國際郵輪靠岸的,因此寶瓶星號在那霸外海徘徊16小時,今早才返回基隆港。目前船上除1709名台灣旅客外,還有28名外籍旅客,1名中國籍外配,全都要接受篩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